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圆梦新闻 > 正文  
time
……………………………………………………………………………………………………………………………………………………
 
 
 
 
希望成真志愿服务联络站南部山区清理白色污染


         

        2011年冬末,济南南部山区卧虎山水库北岸公路沿线埋设排污水管,由于气候寒冷回填混凝土覆盖的防冻塑料薄膜完成施工使命后未能及时清除,不少地段被风刮起到处悬挂在路边。不仅影响观瞻,一旦被风吹入水库就对水质造成污染。市志工委[2011] 4号文件《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希望成真志愿服务联络站结合自身实际,在组织相关团队开展“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相关活动的同时,决定进行一次清理白色污染,构建生态文明的行动。
         他们提前三天发出通知,邀请上世纪以来参加过助学扶贫“希望成真神州万里行”及相关活动的新老志愿者利用到联络站设在水库附近的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参加新春见面会的机会,就近完成清理任务。1月8日上午在济报名与会的山东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祁凯、山东行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徐文明、董伟,山东工艺美院青年志愿者阚常宏等一行5人在基地与站长刘晓东,驻基地值班员张明义等同志欢聚一堂,参观展览,观看录像,回忆万里行的峥嵘岁月,畅谈分别后的经历和见闻感受,然后分别拿起工具,顶着冬日寒风来到土石废渣和废弃薄膜最多的路段,一起动手分段包干,有的清除回填渣土,有的摘除拣拾塑料薄膜,直到将五百多米的路段基本清理干净。最后将垃圾装袋,用车运到较近的垃圾站。

            

2012年1月19日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