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圆梦新闻 > 正文  
time
……………………………………………………………………………………………………………………………………………………
 
 
 
 

刘晓东重返张北草原和李杰新家

     

2013年6月5日,刘晓东驾车开始希望成真万里行以来第二次回访河北省康保县救助对象李杰家的行程。

他和随行的摄影爱好者李琛一起开着自己的东风日产逍客轿车先从北京出发来到张家口市。与那里风筝协会参加张北康巴诺尔草原风筝节的团队会合,编队前往摄影采风并看望分别十三年的李杰一家。

到达康保后发现,风筝节的主会场就设在李杰家乡康保镇剃头庄附近不到两公里处。这里由于政府加大了环保力度,自然生态有明显改善。十三年前沙化严重的秃岭荒漠已初步恢复生机,披上绿装。特别是特别经营的放飞场一带更是莺飞草长,鲜花盛开。

李杰一家曾在万里行确定的养牛项目扶持下发展家庭养殖颇见成效。按时归还无息借款后家庭生活不断好转。几年前在县城里购买了一处平房小院,实现了农民向城镇居民的过渡。现在他的父亲李广云还在一家敬老院打工,李杰大专毕业后到宁夏银川市的一家合资企业工作,已担任了工段长,月薪达到四五千元。这次特地休假回来会见从小学就资助他上学的刘叔叔,大家相见非常高兴。刘晓东开车接他们一起参观了风筝盛会,互叙别情,合影留念。

离开康保之后,刘晓东和影友李琛驱车赶往内蒙古高原南沿的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古战场。这里由于地貌独特,山林草原相得益彰,早已由过去的北京军区军马场改建成了有众多景点的大景区。

刘晓东他们细细考察了蛤蟆坝、公主湖、喇嘛山等主要景区,拍摄了不少风光照片。品尝了烤羊肉、风干牛肉等风味名吃。度过了一个凉爽的盛夏。

克什克腾蛤蟆坝
克什克腾一河畔

 
2013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