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众收藏 > 焦可群作品  
time
……………………………………………………………………………………………………………………………………………………
 
 
 
敬告嘉宾

       本栏目为各书画收藏经营单位和个人提供网上观赏、交流、交易作品的平台,欢迎加入并多提建议和意见。详见运行规则如下:1、可做保真承诺的作品(作品介绍中已注明)成交后如对作品不满意或出现争议,15日内可无条件退换,费用自理。15日期满与委托方结算后不再负责退换事宜。 2、目前出处不详或真伪存疑的作品成交后如不满意可重新接受委托上网交易,一般不再负责退换事宜。3、临摹仿制和复制的作品成交后不再负责退换事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S0064   焦可群
荷风..  四尺
镜片
RMB:3500
S0065   焦可群
觅食..  四尺
镜片
RMB:3500
S0066   焦可群
花鸟..  四尺
镜片
RMB:3500
S0067   焦可群
荷花..  四尺
镜片
RMB:3500
 作者简介:
  1930年生于陕西西安。1949年正式参加美术工作,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文工室任美术创作员,1953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经历五年正规学习,在王式廓、韦启美的教导下打下了严谨的造型基础,特别是在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李苦禅、刘凌沧等大师的教导下,全面、系统地打下了中国画的坚实基础。1958年毕业,留下在中国画系任教。自此,长期从事中国画艺术的研究、教学和创作。历任花鸟画教研组组长、系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陈列馆馆长、副研究员等职。离休后,他仍热衷于函授大学等社会教学,硕果累累。他在总结艺术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出版了大量国画技法书籍,如《写意花卉画法》、《写意藤蔓画法》、《写意涉禽画法》、《画荷要诀》、《画藤蔓要诀》、《怎样画鹤》、《怎样画鹰》、《怎样画鸡》、《怎样画水禽》、《怎样画兰菊》等。录制有技法教学光盘17集和《国画入门》教学录像等。焦可群的艺术活动迄今已逾半个世纪,是一位资深的中国画家。他1949年加入陕西省美术工作者协会,1961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学术顾问、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教授、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顾问、中原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曾获中国书画艺术世纪奖、联合国国际文化学术奖、全国书画院作品联展特别荣誉奖。作品有《幽幽版纳》、《南海月明》、《雄踞昆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