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平台 > 颜梅华作品  
time
……………………………………………………………………………………………………………………………………………………
 
 
 
敬告嘉宾

       本栏目为各书画收藏经营单位和个人提供网上观赏、交流、交易作品的平台,欢迎加入并多提建议和意见。详见运行规则如下:1、可做保真承诺的作品(作品介绍中已注明)成交后如对作品不满意或出现争议,15日内可无条件退换,费用自理。15日期满与委托方结算后不再负责退换事宜。 2、目前出处不详或真伪存疑的作品成交后如不满意可重新接受委托上网交易,一般不再负责退换事宜。3、临摹仿制和复制的作品成交后不再负责退换事宜。

 
 
 
点击查看大图
J8003  颜梅华
人物  88×66
镜心
RMB:12000
 作者简介:

       号雪庵,斋号琴斋。浙江乐清(江苏苏州、徐州)人,出身书香世家,自幼喜读书,嗜丹青,聪明智绝,才情别具。四十年代中期从事连环画创作,师从陈光镒。他尤其擅长武侠剑客和古典等题材,其笔下的侠客男士形象和绘画风格独具特色,解放前,被誉为连环画"四小名旦"之一。抗战胜利以后,他编绘的一系列武侠连环画如:《一字乾坤剑》、《九纹龙》、《三雄铲霸》、《双刀虎》、《江南大四义》、《北侠草上飞》、《阮氏三雄》、《红侠》、《神剑客》、《新荒江女侠》、《武侠王先生》、《巫山四剑客》、《法律之外还有钢刀》等成为当时的畅销书,被许多读者争相传阅,广为流传。解放后他创作的《风云初记》、《误入白虎堂》、《白秋练》、《被开垦的处女地》、《宝船》、《卫公好鹤》等连环画深受读者普遍喜爱。近年来,他致力于国画创作,人物、花卉、山水,乃"颜氏三绝"。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人民日报神州书画院特聘画师。青年时代随颜文梁习西画,后师从吴湖帆、来楚生、江寒汀学中国画。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擅历史人物、写意花卉,兼作山水、动物。创作吸收中西画法之长,笔墨精到,形神兼备,潇洒脱俗。曾为北京人民大会堂作画。亦擅书法,晚年攻草书,常作长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