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真典藏 > 王讷作品  
time
……………………………………………………………………………………………………………………………………………………
 
 
 
郑重承诺

       本页网上交流交易的作品中属于本中心收藏或书画部经销的作品。除直接得自书画家本人或接受书画家本人委托代理的作品之外,均为见于著录,参与展览,或为权威鉴定家鉴定、知名收藏家转让,出处可靠,流传有序的原作真迹。一律根据买家需要出具鉴定证书和真迹保证书,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考虑到网上选购作品对原作鉴赏效果会有一定局限,所购作品15日之内可无条件退换。

 
 
 
点击查看大图
D2011  王讷
梅.  126×32
立轴
RMB:12000
 作者简介:
        字墨仙、默轩,别号七二名泉烟雨楼主、西湖渔父。山东省安丘市后十字路村人。清末举人。曾受清廷委派赴日本考察教育。回国后任山东省教育会长。在济南创办山东高等师范学堂并任监督(即校长)。1911年11月创办《齐鲁公报》,因宣传独立,被查封,又以《齐鲁民报》名义出版。不久加入同盟会。民国初,被选为第一届国会众议院议员。因在国会内反对恢复帝制,提倡共和,受拥袁复帝派攻击。国会解散后,举家南迁长沙。在湖南先后担任厘金局长、湘西保靖县知事,后出任陕西省教育厅长。1922年冬回山东任教育厅长。翌年改任山东储材馆长。1924年改任实业厅长。1925年张宗昌督鲁后,于9月去职。自此谢绝仕途,以诗书画为娱。1934年,他向银行贷款创办私立尚志中学任校长,因经费不继,次年停办,将自己在济南唯一的房产偿还了贷款。后迁居北京。1941年其妻去世,返回济南,住在宜园破庙中,生活困苦,以销售字画为生。抗战胜利后,国民党政府请他出任职务,被拒绝。建国后,召集部分友人,于1952年创办宏德小学、明湖小学。1953年8月,任山东省文史馆馆员,并加入作协。擅长书法、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