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真典藏 >李楷作品  
time
……………………………………………………………………………………………………………………………………………………
 
 
 
郑重承诺

       本页网上交流交易的作品中属于本中心收藏或书画部经销的作品。除直接得自书画家本人或接受书画家本人委托代理的作品之外,均为见于著录,参与展览,或为权威鉴定家鉴定、知名收藏家转让,出处可靠,流传有序的原作真迹。一律根据买家需要出具鉴定证书和真迹保证书,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考虑到网上选购作品对原作鉴赏效果会有一定局限,所购作品15日之内可无条件退换。

 
 
 
0059 李楷
人物 142×73
立轴
RMB:120000

 作者简介:
   

   李楷(1603~1670年),字叔则,号河滨、岸翁,陕西朝邑人。明天启四年(1624)中举人,后多次应试不中,便放弃做官的打算,居家潜心读书,研究史学。入清,官江苏宝应知县。平生作诗文,每广坐酒酣,令两人张绢素疋纸,悬腕直书,略不加点。移昝而罢,掷笔引满,旁若无人。书学苏轼,尤善飞白。

   清朝建立后,他被授任宝应县(今江苏省宝应县)知县。当时宝应隶属淮安府,他提议改属扬州府,使每年解送田赋粮草的费用节省近万两银,利国利民。他在处理政务之余,访古览胜,聚集文人作诗赋词。后因故被罢职,即游旅于江南,期间寓居广陵(今江苏省江都县)时间最长,有二十余年,广泛结交江南名士,曾与江西李明睿合著《二李珏书》。 晚年回归故乡,正值编纂《陕西通志》。他应聘参加修志,撰32卷。后又撰《朝邑县志》4卷,《洛川县志》2卷。他的著作甚富,其子李建选编为《河滨全书》100卷。存世的有《河滨诗选》、《河滨文选》、《河滨遗书抄》等。此外,他亦擅长书法和绘画。